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陶剑锋副州长赴省商务厅汇报对接商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分享到:


1月3日上午,州政府副州长陶剑锋带队前往省商务厅汇报工作。在省商务厅佘骥副厅长的主持下,召开了阿坝州商务工作汇报交流会,省商务厅服务业处、市建处、外贸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局长罗尔伍参加。

交流会上,陶剑锋副州长对省商务厅长期以来给予我州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围绕打造服务业集聚区和重点旅游商贸服务乡镇、城乡市场体系和城市商业网点建设、参与重大活动等工作向省商务厅作了汇报,同时恳请省商务厅继续支持我州商贸服务业发展。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罗尔伍局长汇报了我州商务工作2019年取得的主要成果及2020年工作重点。省商务厅佘骥副厅长及相关处室对我州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恳请的事项一一回应。

佘骥副厅长指出,阿坝州在面临“8•8”九寨沟地震、汶川“8•20”特大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挑战下,商贸服务业发展取得现在的成果实属来之不易,省商务厅将会一如既往、尽最大努力支持阿坝的工作。同时,佘骥副厅长还对我州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找准工作方向。2020年要紧紧围绕服务业大会和对外开放大会两大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抓落实,充分利用“九寨”这个世界品牌,不断延伸旅游服务业产业链条,大力开发下游产品,让阿坝的旅游服务留得住游客、留得住消费;二是要把握新口岸建设契机。九黄口岸机场建设对四川、对阿坝都是一个新的机遇,对阿坝更是一项挑战,要抓住机会、把准方向,借鉴其他地区口岸建设的成熟经验,推动阿坝商贸服务业迈向新的层次;三是要重视市场体系建设。要在已经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找准差异化、互补式发展路径,确保完成年度主要目标任务。最后表示,阿坝的商贸服务业发展形势乐观、前景可期,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迎来一个硕果累累的“2020”。

(对外联络科供稿)

责任编辑: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