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五项措施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分享到:

7月2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尔伍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刘坪书记讲话精神,以坚决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结合商务经济合作工作实际,紧扣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压紧压实责任,主动融入、主动服务、主动贡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开展投资促进工作,推进服务业恢复振兴,促进市场消费繁荣,做好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贡献商务力量。

一是推动服务业恢复振兴。落实国家和省州推动服务业恢复振兴各项政策措施,制定支持服务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全力打造“1+6”服务业发展体系,做强做优文化旅游核心产业,培育提升金融服务、商业贸易、现代物流、科技信息、休闲康养、特色餐饮六大重点产业。

二是创新开展招商引资。按照“投资唱主角”要求,对标“一屏四带、五业同优”发展布局,围绕加快构建“6+N”高原特色农牧业体系,打造“5+N”生态工业体系,构建“1+6”现代服务业体系要求,科学编制、包装和推出一批招商项目,精准开展现代制造业、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和农牧业等重点领域招商。

三是推动消费转型升级。按照“消费促升级”要求,加快培育我州新零售、新消费业态,加大市场有效供给,促进消费增长。搭建消费载体,组织开展各类惠民促销活动,办好农商对接、汽车下乡、直播带货、政银携手促进消费等活动。

四是推动对外贸易平稳增长。依托资源优势和电力优势,着力引进更多新型外向型企业、高新技术及其配套产业入驻我州。强化服务意识,帮助重点外贸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围绕我州优势农产品,扶持名优特新农产品开发,推动农产品出口。精心组织企业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国内外重要展会,拓展产品市场。

五是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商务发展工作。加强商务和经济合作领域法律法规和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水平。抓好“两联一进”和商务扶贫工作,把工作“沉下去”、“接地气”,解决实际问题,减轻基层负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责任编辑: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