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商务经济合作局持续做好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分享到: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为全面抓好商贸流通领域常态化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12月9日下午,州商务经济合作局市场建设运行科、外贸科负责人,会同马尔康市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业务人员,实地对马尔康市九洲大润发超市、滨河市场、综合市场、益多超市和邻里超市的生活必需品储备、调运、供应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对冷链食品和农产品保供工作进行了督查。

在调研督查过程中,通过与超市、市场管理人员、市场经营户交流,详细了解了马尔康市粮油、蔬菜和冷链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储备、供应和价格等情况。截至目前,马尔康市各类生活必需品备货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

调研督查中州商务经济合作局与马尔康市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就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要求各超市和农贸市场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根据市场需求和库存情况,及时组织调运生活必需品,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继续加大消毒液、洗手液等消杀物资货源组织工作;二是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好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做好台账记录,进行体温测量;三是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顾客、员工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四是继续加强对粮油、大宗蔬菜和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工作;五是要统筹安排,继续加大市场督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六是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切实做好冷链食品的从进货到销售的全过程监督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