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省商务厅杨副厅长带队调研九寨沟县灾后恢复重建及电商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3-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320日至21日,四川省商务厅杨春轩副厅长带领市建处龙涛处长一行到九寨沟县调研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电子商务工作开展情况。  

  321日,调研组首先来到县非遗展示馆参观,随后来到九寨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物流配送中心视察调研。公服中心,杨春轩听取了省级电子商务脱贫奔康示范县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总体情况和公服中心建设、运营情况;了解了九寨电商logo大金子的灵感来源,以及公服中心的入驻、办公情况,对九寨创客达人、优秀企业整合到公服中心,发挥特色化,差异化电商带动和对九寨沟县成立了阿坝州首个县级电子商务协会给予了高度赞扬。    

  在商品展览区,杨春轩提出九寨电商一定要把九寨旅游、九寨文创、线上线下平台等资源整合起来,深度配合融合,加大电商宣传、推广。  

  在物流配送中心视察时,物流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物流中心体系,农产品与快递仓分仓功能。了解到九寨电商县乡村三级到村物流已于2018319日启动,杨春轩十分关注到村物流上下行,在得知到村物流无政府补贴时,重点提出:扩大上行带动发展,整合供销社、商行、顺手带的建议办法。指示在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龙头企业要发挥带头作用,希望大家整合资源,整合发展手段,共同带动九寨沟、阿坝、四川乃至更大片区的农村电商发展大环境。  

  在电商公服中心调研完毕后,杨春轩来到漳扎镇一组家福超市、快乐奇火锅等门店调研了商贸流通业灾后恢复重建情况,他对大家不畏困难,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尽早开门营业,为全县群众和九寨沟景区开放提供必要充足的物质保障表示赞赏。并鼓励传统商贸业要结合九寨沟地方特色,积极转型升级,发展连锁经营、发展线上线下融合等方式。  

  杨春轩还对宋城演艺中心、九寨天堂酒店的灾后重建情况进行了调研视察。  

    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尔伍,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县委副书记李贺军、县政府副县长黄晋等陪同调研。(九寨沟县经信局供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