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调研汶川县快递超市、电商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8-03-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3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率省商务厅市建处、州商务局局长罗尔伍等一行7人到汶川县快递超市和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调研,听取了汶川县物流体系的总体规划和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及运行成效汇报,对汶川县到村物流配送模式表示高度认可与赞扬,并对进一步优化汶川县到村物流体系及如何降低物流成本作出指示。

   他指出:在开展到村物流和电子商务工作时,要注重拓宽农产品上行渠道,以加强农产品上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同步整合地方现有物流资源,共同致力于乡村物流发展。

   汶川县到村物流以县级仓储物流中心为依托,建设“1+2+100”快递物流站点,即1个县级电商仓储物流中心、2个乡镇物流分拨站、100个村级物流点,形成县有中心、乡镇有站、村寨有点的卫星式布局,实现从县级仓储物流中心到村级网点2天内完成配送。截至目前,月均到村配送量近7000件,揽件超过100件,每月能帮助农村居民减少收发包裹支出7万余元。(汶川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供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