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持续推进林区输电线路隐患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省、州关于林区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防范输配电线路引发林区火灾工作的具体要求,我局切实履行林区防火责任,稳步推进输配电设施引发林区火灾的隐患风险治理以及防灭火等相关工。一是在国家和省督导发现问题整改方面,我县前期已整改完毕,本月无新增隐患点。辖区电力公司采取了聘用群众护线人员增加巡防力量以及使用无人机、在线监测装置等科技手段加强了输配电线路的巡视和监测,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的早发现、早治理提供的有力的保障。二是在防灭火队伍建设方面,结合输配电线路路径特点、电气火灾特性等,从林区防火基础知识、基本灭火技能、安全防护等方面培训了扑灭火人员62人,根据汶川气候、植被等特点编制、修编专项预案3项,组织开展演练4次。三是根据林区防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专项整治方案,通过前期梳理共计排查相关隐患434处,通过政企共同推进,现已协调处理隐患193处,另外林牧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治理8项,剩余项处于治理中。针对短期不能整改或存在整改难度的,已立项计划实施,预计投入资金947.2万元。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林区输电线路整治的督查工作,确保我县林区输电线路工作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