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2019年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阿坝州委员会(本级)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分享到: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概况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加强我州民间的对外交流、对外贸易经济技术合作,加强对外经济贸易经营的服务,促进我州对外交流、对外贸易经济技术合作,为会员单位开展对外贸易、投资、经济合作等提供各种中介服务。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参加重大活动。一是积极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签订投资合作项目1个、协议引资额为2.5亿元;参加川商返乡发展大会,签订投资合作项目项目1个,协议引资额达10亿元。二是组织参加西博会,全州实现特色产品现场销售额200余万元,达成意向性协议金额3000余万元。三是在温州市举办了“四川阿坝—浙江温州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项目签约仪式上,与20家浙江籍投资者签订了20个投资合作项目,协议引资额达108.24亿元。四是在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期间,我州举办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投资总额573.97亿元的招商项目27个。

2.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外向经济发展。按照省商务厅开展“万企出国门”活动要求,精心组织企业参加第125届广交会、香港贸发局香港礼品及赠品展、东盟博览会等国内外重要国际展会,通过参展,我州企业实现新的订单达100万美元。支持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开展对外贸易,1家农特产品电商企业在国外建立了海外仓,实现了我州跨境电商零的突破。抓好外贸主体队伍培育,已培育3家农产品出口企业。

3.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升服务水平。我会始终“坚持服务为本”的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既为企业当好“参谋”,又为政府当好“助手”。一是深入有外贸进出口企业的县开展调研工作,并就当前外向型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形成调研报告,及时向州政府分管领导报告。二是充分发挥贸促会、国际商会的职能作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掌握企业需求信息,努力为会员单位在商务活动中提供更多的便利,积极有效的引导和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三是紧紧立足“搭建平台,促进会展,代言工商,创新服务”理念,采用参展与推介、考察与对接、现场洽谈与跨境电商结合等方式,积极组织州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参加“万企出国门”等各类会展活动,在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同时提高产品的国际国内影响力,引导企业更好的生产和发展。积极开展“川货全国行”、“惠民购物全川行”活动,今年全州共组织204家企业参加各类活动6场次,实现现场成交额320万元,达成协议金额10760余万元。主办了“第五届川滇藏青交界地藏区特色产品展销会”,阿坝州食材展,汶川“8.20”泥石流灾后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等。

二、机构设置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阿坝州委员会(本级)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无下属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34.93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1.48万元,增长 -4.08%。主要变动原因是:一是人员减少(退休)成本减少;二是因机构人员在机关兼职,贸促会也无独立办公场所,部分办公经费不能单独体现故在机关列支。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27.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22万元,占 100.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34.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84万元,占 91.18%;项目支出3.08万元,占 8.82%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占34.9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9万元,增长-3.04%。主要变动原因是:一是人员减少(退休)成本减少;二是因机构人员在机关兼职,贸促会也无独立办公场所,部分办公经费不能单独体现故在机关列支。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9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 -1.09万元,增长-3.04%。主要变动原因是:一是人员减少(退休)成本减少;二是因机构人员在机关兼职,贸促会也无独立办公场所,部分办公经费不能

单独体现故在机关列支。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9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9.49万元,占84.4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51万元,占7.19%卫生健康支出(类)1.58万元,占4.52%%住房保障支出(类)1.34万元,占3.84%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4.92,完成预算100.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事业运行():支出决算为26.82万元,完成预算98.5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是因为2018年底调整基本工资,留待下年发放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支出决算为3.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支出决算为0.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6.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决算为2.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4.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 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 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 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出国(境)0人。2018年因公出国(境)支出也为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00万元,2018年也无公务用车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00万元。截至2019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 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00万元。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0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0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0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阿坝州委员会(本级)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比2018年增加 0.0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阿坝州委员会(本级)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阿坝州委员会(本级)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 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贸促会参会参展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未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阿坝州委员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19年度)

项目名称

贸促会参会参展和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阿坝州委员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6

执行数:3.08

其中-财政拨款:

6

其中-财政拨款:3.08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阿坝州贸促会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保险,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附件

阿坝州贸促会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20059月,为加强我州民间的对外交流、对外贸易经济技术合作,加强对外经济贸易经营的服务,经州编委批复,特成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阿坝州委员会”(简称“州贸促会”),为对外民间外交、经贸团体,挂靠州商务局(阿编发〔2005135号)。20197月州编委同意将阿坝州贸促会明确为正科级群团机构,由州商务经济合作局代管,其他机构编制事项维持不变(阿编发〔201993号)。

(二)机构职能。加强我州民间的对外交流、对外贸易经济技术合作,加强对外经济贸易经营的服务,促进我州对外交流、对外贸易经济技术合作,为会员单位开展对外贸易、投资、经济合作等提供各种中介服务。

(三)人员概况。

1.编制情况。事业编制3名。其中,正科级领导职数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其他1名。

2.实有在岗人员。截止20191231日,事业人员1名。退休2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2019年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1.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截止1230日,贸促会预算安排501768.1元,其中:

1)上年结转3906元(基本工资补发结转);

2)补做上年财政返还73200元(追加2018年目标奖在职61200元,退休12000元);

3)当年预算下达424662.1元;

2.财政拨款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明细

单位:161101-州商务经济合作局(行政及参公)   单位:元

财政应返还额度年末数

¥987,100.00

财政拨款科目名称明细项

财政拨款

2011305事业运行

187003.03

2011399其他商贸事务支出

30788.3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7942.4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7176.96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

12899.98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2937.6

2210201住房公积金

13410

财政拨款收入合计

272158.27

3.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截止1230日,机关支出349264.27元,未能完成预期预算执行的主要原因州贸促会工作人员和办公场所并未单独出去,全部在商务局机关统一使用,因此具体的支出无法体现在州贸促会,故2019年在州贸促会的差旅费、交通费、办公费、电费、水费和物业管理费中很少体现支出或未体现支出,这类支出主要在商务局机关列支。年底有结余,但未支出部分已按财政要求作追减处理。

4.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当年无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

(二)202016月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1.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截止2020630日,机关预算安排291128.31,其中:

1)上年结转0元;

2)补做上年财政返还40400元(追加2019年目标奖在职23400元,退休17000元);

3)当年预算下达250728.31元(19日下达);

2.财政拨款情况。

州商务经济合作局202016月财政拨款数

科目内容

合计

财政拨款小计

财政返还小计

备注

2011350事业运行

78762.35

38362.35

40400

目标奖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801.28

5801.28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900.64

2900.64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

3609.06

3609.06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医疗支出

854.04

854.04

2210201住房公积金

6234

6234

合计

98161.37

57761.37

40400

截止630日,财政拨款和财政返还合计98161.37元占预算总安排291128.31元的33.72%,财政拨款未达到预期50%过半要求,主要原因是本年受疫情影响,工作不能如期实施,部分外出项目不能及时开展,导致资金无法使用。

3.预算支出执行情况。截止2020630日,总支出98161.37元,支出分类参照财政拨款科目明细。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总体情况。单位按照州财政统一部署并结合省、州商务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精心编制三年预算规划,做到能编尽编。以工作实际出发,不编天文数字,不编项目。

编制流程。每年10月按州财政局要求精心编制机关部门预算工作,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按照以科室为重点项目编制单位,各分管领导签字确认为原则下,并结合我局以前年度编制情况和明年商务工作重点,计财科在各科室编制项目基础上按重点排序,整合归类后,报经局党领导研究通过,完成预算规划上报工作。每年11月在财政预算一审过程中,向财政积极争取项目保留和资金额度,并及时将情况报告局领导,作好相关沟通协调和补报工作。

项目预算编制中,按州财政局要求仔细填报绩效目标申报表,由计财科指导各科室按绩效指标值,分级填报数量标准和文字简述。

(二)执行管理情况。

1.总体安排。年初,局财务科根据财政预算指标下达情况,第一时间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分类汇总报局领导,请局领导掌握预算总体情况,及时尽早开展工作,合理抓好支出进度,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2.项目安排。项目支出在财政指标下达后第一时间(1月中旬)将所有项目情况制作通知表,分别送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之后每月,将项目支出执行情况统计后送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提醒督促科室做好工作安排,加强资金支出进度。一般情况下,上半年工作主要是安排布置阶段,外出参会参展活动以及大型专题活动安排集中在下半年开展,因而会影响机关整个资金的支出。因此,财务科只能做到及时提醒,合理建议,争取支出进度逐步推进。每年通过州财政中期预算执行评估,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项目的实施进度。

3.节能降耗。局办公室主抓机关节能降耗工作,根据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要求,制定了相关制度,采取了相关措施,逐步在节能降耗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绩。财务科配合做好节能降耗数据统计工作。

4.“三公经费预算执行。

2019年预算安排公务用车经费0元,支出0元;公务接待安排873元,实际支出0元;出访出国预算年初为0,实际支出0元。

州贸促会无公务用车编制,也无实有公务用车,所有涉及州贸促会出差和参会参展活动,只能从机关或借用车辆安排用于公务出差,与此同时产生公务用车运行费,全年经费支出共计30788.3元。这部分资金本应该在州贸促会“公务用车运行经费”中列支,但州贸促会无车辆编制,故无公务用车运行经费预算,只能在项目经费的“其他交通费用”中列支。

(三)综合管理情况。

1.政府性债务管理。我局无此项业务。

2.非税收入执收。单位无独立银行存款账户,和机关共用。机关所涉及利息收入按季度或年度一次性转州财政局指定存款专户。

3.政府采购实施计划。年初按州财政局文件要求,对单位符合条件的政府采购项目进行备案(有单独是政府采购的项目,也有在业务项目中需按政府采购实施的项目,由各科室提供基础数据,财务科整理汇总上报)。实施采购时,按单位内部政府采购办法具体操作。项目类,由业务科室牵头,办公室、财务科配合做好政府采购程序和资金支付工作。一般办公设备购置,由办公室根据各科室要求,提出采购计划和采购参数,财务科协助局办公室在此基础上按财政审批方式实施采购。

4.资产管理。资产的管理由局办公室负责,财务科负责资产帐务处理和资产卡片登记工作。

5.内控制度管理。2018年以来,根据州财政局近几年对内控制度管理的要求,按单位内部政府采购询价方式实施了阿坝州商务局内部控制制度服务项目,完成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工作,包括内部制度,内部流程、内部风险评估等内容。每年按州财政要求认真完成内控制度管理系统数据和资料的上报工资。

6.信息公开。我局严格按照州财政局要求,按时间节点,对每年的部门预算下达和部门决算数据在州政府网站和局机关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公示。

7.绩效评价。机关未对该事业单位进行绩效考核,因工作人员人名,在机关兼职;无独立办公场所;无公务用车编制和实有车辆;其他所有支出在机关统一列支,唯有工资和社保独立支付,工作经费基本和机关打捆一起。无绩效考核价值。

    (四)整体绩效。

1.部门职责履行结果。

1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参加重大活动。一是积极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签订投资合作项目1个、协议引资额为2.5亿元;参加川商返乡发展大会,签订投资合作项目项目1个,协议引资额达10亿元。二是组织参加西博会,全州实现特色产品现场销售额200余万元,达成意向性协议金额3000余万元。三是在温州市举办了“四川阿坝—浙江温州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项目签约仪式上,与20家浙江籍投资者签订了20个投资合作项目,协议引资额达108.24亿元。四是在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期间,我州举办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投资总额573.97亿元的招商项目27个。

2)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外向经济发展。按照省商务厅开展“万企出国门”活动要求,精心组织企业参加第125广交会、香港贸发局香港礼品及赠品展、东盟博览会等国内外重要国际展会,通过参展,我州企业实现新的订单达100万美元。支持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开展对外贸易,1家农特产品电商企业在国外建立了海外仓,实现了我州跨境电商零的突破。抓好外贸主体队伍培育,已培育3家农产品出口企业

3)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升服务水平。我会始终“坚持服务为本”的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既为企业当好“参谋”,又为政府当好“助手”。一是深入有外贸进出口企业的县开展调研工作,并就当前外向型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形成调研报告,及时向州政府分管领导报告。二是充分发挥贸促会、国际商会的职能作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掌握企业需求信息,努力为会员单位在商务活动中提供更多的便利,积极有效的引导和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三是紧紧立足“搭建平台,促进会展,代言工商,创新服务”理念,采用参展与推介、考察与对接、现场洽谈与跨境电商结合等方式,积极组织州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参加“万企出国门”等各类会展活动,在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同时提高产品的国际国内影响力,引导企业更好的生产和发展。积极开展“川货全国行”、“惠民购物全川行”活动,今年全州共组织204家企业参加各类活动6场次,实现现场成交额320万元,达成协议金额10760余万元。主办了“第五届川滇藏青交界地藏区特色产品展销会”,阿坝州食材展,汶川“8.20”泥石流灾后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等。

2.服务对象满意度等。省内外客商和州内各品牌企业,对我局搭建和组织的投资推介会、各类展会、商品接会非常满意,这对了解我州项目资源和品牌提升都起到宣传推广作用。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单位自评2019年事业财政资金整体绩效为良好以上。

(二)预算执行、绩效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及建议措施。

2019年州贸促会按照中央、省、州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各检查组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了财务管理,细化相关措施和完善内控制度,从领导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在财务核算工作中要求做到帐表相符、账账相符,对按规定进行调整的数据如实反映,写明原因。

附件: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