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十一届州委第九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分享到:


10月26日,十一届州委第九轮州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杨彬主持召开与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尔伍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杨彬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尔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巡察重点,紧扣“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属性、政治功能、职责使命开展监督,促进巡察监督更加聚焦、更加有效,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震慑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全力支持配合完成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净化政治生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巡察工作要求,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同时做到巡察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两不误;要端正思想态度,积极面对存在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真改实改;要严明工作纪律,紧扣巡察重点,做到精准履职。

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尔伍代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全面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一是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全力支持配合第一巡察组开展工作,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开展工作。局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一定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拒绝。三是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积极加以改进。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把这次巡察工作与推动商务和经济合作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据悉,州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10月26日—12月10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7345515157,电子邮箱:zwxcb17345515157@163.com,并在州商务经济合作局办公楼前厅(马尔康市达尔玛街55号6楼)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至17: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组(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一届州委第九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